平坝区总工会进帮扶村开展《民法典》专题宣讲

2020年08月14日09:5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平坝区人民政府网消息 为宣传好、普及好《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帮助职工群众切实有效运用《民法典》维护自身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8月12日,平坝区总工会到所挂帮的夏云镇毛栗园村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专题宣讲。

讲座中,平坝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陈恩方围绕编纂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和编撰历程、民法典的鲜明特色等内容,认真细致地对民法典进行了解读,并引用大量贴近群众生活的事例案例,对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公序良俗、居住权、婚姻家庭、民间借贷、遗嘱继承等问题进行了重点介绍。聆听讲座的群众纷纷表示,陈恩方同志的倾情解读,接地气、入民心,语言通俗易懂,事例贴近生活,让他们对民法典有了更深的认识,收益良多。

区总工会开展此次《民法典》专题宣讲,旨在通过讲述中国民法故事,进一步增强职工群众学法、用法、守法意识,让民法典真正走进职工群众心中,让民法精神更加深入人心。(平坝区总工会)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