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市生态环境保护督查组来德开展生态环境问题专项整改督查工作

2020年08月14日09:4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德江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连日来,铜仁市生态环保护督查组来德开展生态环境问题专项整改督查工作,实地走访查看德江县在中央、省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以及“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完成情况;中央、省委交办的信访件办理情况进行督察整改。

督查组先后深入德江县各乡镇实地调研,对乡镇饮用水源地环境保护、畜禽养殖场污染治理、垃圾填埋场环境问题整治和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等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现场督查,并听取相关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德江县生态环境问题集中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工作开展情况。

督查组一致认为,德江县生态环境问题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做到了“五个有”,即有安排、有部署、有行动、有触动、有效果。

督查组要求,要进一步深化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和对生态环境的要求上来,始终保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定力不动摇、不松劲;要进一步深入排查,做到精准确定影响生态环境质量和侵害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环境问题及主要污染源,第一时间发现问题、第一时间排查核实问题、第一时间推动问题整改;要进一步聚焦合力,强化相关部门和乡镇“管行业必须管环保”“管生产必须管环保”“抓发展必须抓环保”的理念,压紧压实“一岗双责、党政同责”责任;要进一步传导压力,真正做到管在平常、严在日常、抓在经常,努力消除潜在的风险隐患,坚决防止表面整改、敷衍整改、虚假整改,加快补齐短板,从根本上彻底解决环境问题,确保问题不反弹。(肖长福 李倩倩)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