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川区安委会2020年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调度会议召开

2020年08月13日14:3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8月12日,汇川区安委会召开2020年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调度会议,认真落实全国、全省、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决策部署,分析研判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安排下步安全生产工作。

遵义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区委副书记、区长、区安委会主任曾征参加会议并讲话,遵义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陈林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举一反三、居安思危,时刻绷紧安全生产“思想弦”。要始终坚持预防为主、防控结合,周密部署,层层织密安全生产“防护网”。要始终坚持守土有责、守土有效,全力以赴,坚决守好安全生产“责任田”。要落实好中央、省、市、区决策部署,认真开展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极端负责的工作态度抓实安全风险防范工作,全力保障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要求,要实而又实抓好“防”,坚持安全生产日日抓、事事抓、时时抓,从做好学习贯彻、宣传预防、制度保障着手,坚定不移筑牢安全生产稳固防线。要严而又严抓好“治”,聚焦聚力重点领域,紧紧盯住关键行业、关键区域和关键群体,持续加大排查整改力度,坚决防止安全事故发生。要紧而又紧抓好“管”,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全面建立问题隐患和治理措施清单,明确责任单位和整改时限,进一步完善日常调度、巡查检查各项机制,确保做到真改、真查、真落实。要严肃追责问责,对工作不重视、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到位的,尤其是造成事故的任何单位和个人,绝不姑息。要强化应急备勤、安全风险管控、应急值班值守,摸清底数、整合资源,进一步制定完善各类事故及自然灾害应急预案、工作手册和保障机制,前置救援力量,确保发生险情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应对处置,最大限度减少损失影响。要牢牢把握长效整治这条线,构筑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的长效机制,实现安全事故防控工作的常效化和长态化,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遵义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区人民政府党组成员蔡远伟,副区长高横、王巍、熊跃波,遵义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汇川区)副县级领导胡隆俊、王乔乔、江继义,区安委会成员单位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周旭敏 廉长晖)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