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曝光失信被执行人 家属迫于压力还清欠款

2020年08月13日08:31  来源:贵阳日报
 

本报讯 近日,记者从息烽县人民法院获悉,该院通过微信、抖音等平台曝光失信被执行人,迫于压力,失信被执行人家属已将其所欠款项还清。

据了解,失信被执行人熊某以其父亲病重为由,向胡某借款2万元,约定了还款期限,但到了还款时间,熊某却拒不还款,并销声匿迹。无奈之下,胡某将熊某起诉至息烽县人民法院,最终,法院依法判决熊某偿还胡某借款本息共计2万余元。判决生效后,熊某仍不见踪迹,胡某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法院依法向被执行人熊某发出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依然无果。

今年6月26日,熊某被依法纳入最高人民法院失信被执行人信息库。息烽县人民法院通过微信、抖音等曝光熊某为失信被执行人。曝光后不久,法院接到熊某亲属电话,要求当场履行生效判决确定的义务。

据息烽县人民法执行法官介绍,被列入“失信名单”不仅无法乘坐高铁、飞机等交通工具,无法申请贷款、相关高消费受限制等,严重的还将面临拘留、罚款甚至刑事处罚。下一步,息烽县人民法院将继续积极利用信用惩戒制度,定期向社会公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营造“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社会氛围。(江婉清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代晓龙)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