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降雨转战“东北” 包含东北地区及四川东北部

2020年08月13日10:00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8月13日电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12日,华北及四川东部出现了强降雨,京津冀更是迎来了今年入汛以来最强降雨过程。北方本次的强降雨过程在13日进入尾声,但强度不减,雨区东移至东北,将给部分地区带来大到暴雨。预计明后两天,北方还会出现明显降雨。另外,今天四川盆地中西部降雨减弱,强降雨将主要出现在在四川东北部。

13日,北方地区的强降雨主要在东北地区,内蒙古东部、黑龙江南部、吉林中部、辽宁及陕西南部等地有大到暴雨,吉林东南部局地大暴雨。

另外,13日京津冀地区的降雨将自西向东减弱结束,但东部有小到中雨。明后两天,北方地区还会出现明显降雨,西北地区东部、华北、东北地区南部等地自西向东将有中到大雨,陕西北部、山西西部、河北东北部、天津北部、辽宁中南部等地有暴雨,辽宁东南部有大暴雨。

13日,四川东北部仍将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14日,四川盆地降雨稍有收敛,但西部部分地区仍有大到暴雨;15日至18日,四川盆地中西部降雨再度加强。

气象专家提醒,近期西北地区东部、四川盆地、华北、东北等地有明显降雨,公众需警惕强降雨天气可能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和中小河流洪水、城乡积涝等,合理安排出行,远离高风险地区。同时,东北地区的公众还需关注强对流天气对交通出行的不利影响。

另外,未来三天,江南、华南中北部、四川盆地东部、江淮、江汉、新疆南疆盆地等地有高温天气,公众需注意防暑降温。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