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汇川区就优化营商环境向社会做出公开承诺

2020年08月13日08:1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人民网贵阳8月13日电(王钦)8月12日,贵州遵义市汇川区召开以“‘贵人服务’在汇川、便民利企‘遵满意’”为主题的优化营商环境公开承诺新闻发布会,汇川区市场监管局、住建局、遵义市郊供电局等8家单位通过视频方式,围绕精简审批事项、降低营商成本、提高办理时效、优化政府服务等和企业息息相关的“指标”,就优化营商环境、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向社会做出公开承诺。

据了解,汇川区将以实施公开承诺为抓手,深入推进“一门、一网、一窗、一次”“全省通办、一次办成”等改革,着力开展“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限、减成本”工作,提升服务质量。同时,还将在提升服务能力上下功夫,以政务服务标准化建设为载体,以企业群众需求为引领,以提升服务为导向,延伸服务“链条”,扎实推行陪同服务,用工作人员的热心、贴心、细心、耐心和真心,为企业和群众提供优质服务。

“我区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公开服务承诺工作,就是以实际行动,践行‘贵人服务’要求,当好‘服务员’‘端菜员’,充分听取企业意见建议,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以‘遵满意’换取企业群众‘真满意’,让企业心无旁骛、安心发展,集中力量办好自己的事。”遵义市汇川区副区长谢国蕾介绍,汇川区将围绕市场主体需求,聚焦转变政府职能,畅通政企、政民沟通交流渠道,充分听取意见建议,制定切实可行措施,着力解决企业和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提升企业和群众认同感、获得感、幸福感。

数据显示,近年来汇川区新引进招商引资项目482个,投资总额998.13亿元人民币。汇川区始终坚持当好企业的“服务员”,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好转后为帮助企业复工复产和经济复苏,全区走访企业上千家,上门服务企业111次,解决企业问题64个。

本次做出的优化营商环境公开承诺,将通过汇川电视台、区政府门户网站、聚焦汇川等平台滚动播放,并通过企业家座谈会、营商环境监督员等加大宣传,拓宽覆盖面,提高知晓率,广泛接受监督。

此外,汇川区还将公开承诺工作纳入部门年度目标考核,对未按照公开承诺开展工作的,记入部门年度目标考核;对违背部门公开承诺、有令不行、有禁不止、搞形式主义,影响汇川区营商环境工作的行为,将按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责编:罗彬月、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