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安新区推动政金企合力优化金融生态

引来金融“活水”助力实体经济

2020年08月13日09:39  来源:贵州日报
 

8月6日,贵州省金融系统助力贵安新区高质量发展融资洽谈会在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永久会址国际会议中心举行,贵州金控集团、国家开发银行贵州省分行等52家金融机构参会。

洽谈会上,贵安新区向金融机构精心推介了贵安医院项目、贵阳市域快铁贵安辖区四站点基础设施配套项目等138个融资洽谈项目。其中,基础设施类项目40个,产业发展类项目44个,中小微和双创型企业融资类项目54个。

今年年初,省委、省政府出台《关于支持贵安新区高质量发展的意见》,贵阳贵安融合发展势头正劲。眼下,贵安新区正从基础设施大建设阶段阔步迈向产业大发展、城市大开发的阶段。

活动搭建的政金企融资对接平台,有力推动金融政策支持实体经济,加快项目实施,为贵安新区高质量发展注入金融“活水”,激发经济发展澎湃动力。

一场及时的融资洽谈,彰显了全省金融机构真情实意助推贵安新区高质量发展,用实际行动推动贵安新区按下发展“快进键”的使命担当。

“我们将全力强化改革创新支持、政策引导支持、直接融资支持和金融风险防范化解支持,全力以赴支持贵安新区高质量发展。”贵州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麻绍敏说,还将加快出台金融支持贵安新区高质量发展相关政策,加快推进贵安新区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建设,全力推动绿色金融机构集聚中心、绿色金融数据中心、绿色金融共享合作中心等建设。

国家开发银行贵州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李刚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对《关于支持贵安新区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及相关财税、用地等要素保障支持政策的研究,在以市场化方式依法合规融资的前提下,创新融资模式,因势而变,顺势而为,为贵安新区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多更大更好的支持。

一次银企的“亲密接触”,提振了贵安新区企业的发展信心和决心,为创业者深耕贵安提供了有力保障。

贵安新区开发投资有限公司融资与资产管理部部长周国群表示,公司将以洽谈会为契机,积极谋划创新融资产品,拓展融资渠道。充分用好既有融资通道,创新方式、广开资金来源,实施停车场专项债、绿色私募债、供应链金融、贵安医院、中航发等项目,精准施策发力,确保全年实现营收120亿元、利润11亿元、固定资产投资110亿元的经营指标。

在面对面洽谈会上,贵州树精英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余月清向诸多金融机构负责人展示了公司“勾勾”学习系统项目。该项目是基于“智能题库+数据采集+数据分析+数据算法+个性化教学”技术融合的学习服务平台,路演获得了不少金融机构的点赞。

“洽谈会让我们一次性接触到这么多金融机构高层,对公司的知名度、影响力都有很大提升,我们将以此为契机,找到支持公司发展的新动力。”余月清说。

贵安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推动政企合力构建最优金融生态,围绕做好“六稳”“六保”工作,聚焦重大项目、重点工程建设,常态化开展政金企对接工作,及时把好企业、好项目推荐给金融机构,促进金融机构与企业有效对接,努力实现金融机构与企业的互惠双赢,共享新区发展红利。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