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明区纪委区监委:听真话 察实情 保就业 促服务

2020年08月12日08:4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查看防疫物资储备
查看防疫物资储备

对南明区的电影院来说,近期的好消息莫过于“电影院可以复工”。影院的复工复映工作事关辖区经济发展和市民生活需求,因此也是纪检监察工作的监督重点之一。

对歇业近半年的南明区电影院来说,复工复映会遇到哪些问题?又有什么应对措施?南明区纪委区监委派驻第七纪检监察组带着这些问题,联同区委宣传部、区疾控中心相关工作人员到辖区电影院检查复工复映工作。

“根据国家电影局规定,低风险地区的院线7月20日就可以恢复营业。快半个月过去了,你们影院迟迟没有交复工申请书,特地来看看是不是遇到了什么困难。”检查组来到位于小十字的银座影城,实地了解影院没有复工复映的原因。影院负责人表示,影城正利用停业期间进行装修升级,现已装修完毕并当场提交了复工申请书,预计将于8月中旬恢复营业。此外,政府相关优惠减免政策均已兑现落地。派驻第七纪检监察组及时提醒行业主管部门,在影院复工的疫情防控检查工作中,要统筹好人员,尽可能统一检查,避免因频繁检查,给企业增加负担。

派驻第七纪检监察组到辖区各大影院检查时叮嘱,接下来新片陆续上映,电影院的“大考”来临,作为空间封闭、人员聚集和流动量大的场所,行业主管部门要督促辖区影院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密切关注电影院复工经营情况,推动全区电影行业科学有序复工复映。

在基层,“保就业”是区纪委区监委监督的着力点之一。南明区人社部门紧扣“免、减、缓、返、补”政策,帮助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保持用工稳定,促进劳动者稳定就业,累计为551户企业缓缴社保费用,涉及缓缴金额7331余万元,在减免社保费用方面,涉及减免金额2.76亿元。

监督区人社局的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做实监督文章的秘诀就在于“四不两直”的监督方式。四不两直就是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直奔基层、直插现场的突袭式日常监督。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负责人介绍:“之所以采用这种方法,就是避免监督检查成了‘沿着剧本走、隔着玻璃看’。”

要听真话、察实情,必须“静悄悄”地检查,不用陪同也避免影响干部开展工作,轻装上阵让“六稳”“六保”在基层落地生根。截至目前,南明区纪委区监委紧紧围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组织监督检查62次,对发现的21个问题全部整改完毕,打通落实各项决策部署的“最后一公里”。(文/图 弋昀 许巧英)

查看微信群里员工每天报备体温的情况
查看微信群里员工每天报备体温的情况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