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宁自治县开展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2020年08月12日10:1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镇宁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近日,镇宁自治县处非办以“守好钱袋子、护好幸福家,请您远离非法集资”为主题,在县城中心商圈组织开展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宣传活动,县公安局、县市场监管局、县商务局、人民银行镇宁支行,以及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各电信运营商参加宣传活动。

通过摆放处非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咨询、播放宣传片、现场答疑等多种形式,吸引并向广大群众介绍非法集资的特征、表现形式和常见手段,引导群众认识到非法集资的危害性,提高群众风险意识和识别能力。同时,在镇宁电视台、民族广场大荧幕上、各银行机构LED显示屏、微信公众号上循环播放处非宣传片和宣传标语,做到线上线下全覆盖,扩大宣传的力度和广度。

活动中,针对群众关心的非法集资有关问题,工作人员用身边发生的实际案例现场答疑解惑,提醒广大群众珍惜血汗钱,拒绝高利诱惑,远离非法集资,树立正确的理财观念,警惕非法集资陷阱,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同时,加大《贵州省非法集资举报奖励实施细则》的宣传,号召群众参与到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的行动中来,一旦发现涉嫌非法集资的问题线索及时向公安、市场监管等职能部门举报,从源头上杜绝非法集资生存土壤滋生蔓延。现场共发放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宣传书、知识手册、宣传折页、宣传单、案件警示宣传手册等资料3000余份。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促使广大群众都进一步加深了对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的认识,不断提高对金融行为的鉴别力以及风险识别与管控能力,拒绝高利诱惑,谨防上当受骗,为全县处非工作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镇宁县处非办 唐露)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