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就业创业工作暨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 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孙志刚谌贻琴作批示

2020年08月12日08:55  来源:贵州日报
 

  贵州日报讯(记者 罗亮亮) 8月10日,全省就业创业工作暨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贵阳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六稳”“六保”决策部署和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今年工作。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志刚,省委副书记、省长谌贻琴作批示。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再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胡忠雄主持会议。

  孙志刚在批示中指出,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各地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今年就业创业的复杂严峻形势,把稳就业作为落实“六稳”“六保”的首要任务,坚决扛起稳就业重大政治责任。要全面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加快推动援企稳岗扩就业各项举措落地落细落实,释放就业潜力、激发创业活力,提升就业创业服务水平,搭建劳动力供需精准对接机制,努力稳定现有就业,积极增加新的就业,促进失业人员再就业,兜牢高校毕业生、农民工、退役军人、城镇困难群众等重点群体就业底线,确保全省就业大局稳定,为确保高质量、打好收官战,夺取脱贫攻坚同步小康全面胜利提供有力保障。

  谌贻琴在批示中指出,要充分认识当前就业创业形势的严峻性,全面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加紧落实减负、稳岗、扩就业、惠民生各项举措,充分释放全社会吸纳就业的潜力,加大全方位就业支持和服务,做好兜底帮扶,统筹抓好高校毕业生、返乡农民工、贫困劳动力、易地扶贫搬迁劳动力、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就业创业,确保就业形势总体平稳,确保全面完成全年就业目标任务,为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党中央、国务院对做好新形势下就业创业工作的重大判断,切实增强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折不扣落实好就业创业政策和各项决策部署,千方百计创造就业岗位,全力以赴推动创业带动就业,坚持不懈优化公共服务,全力推动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创业,坚决稳住全省就业基本盘。各地、各有关部门、各高校要强化责任落实,强化资金保障,强化工作机制,强化督促检查,强化宣传引导,确保就业创业各项措施落地见效。

  会上,贵阳市、黔东南州、贵州大学负责同志和基层就业创业代表作了交流发言。省就业和全员培训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在筑省属高校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市(州)、县(市、区、特区)政府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会。

(责编:罗彬月、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