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明区五里冲街道——

开展四大行动 推进整改攻坚

2020年08月11日08:48  来源:贵阳日报
 

本报讯 近日,笔者从南明区五里冲街道获悉,该街道采取市容秩序大整治、违停乱停大治理、野广告大清除、整改氛围大提升四大行动,全力推进全国文明城市整改攻坚工作。

在市容秩序大整治方面,五里冲街道针对店外烧烤、占道经营、乱搭乱摆等现象进行集中清理。同时,动员经营户积极参与文明城市整改攻坚工作,维护辖区环境。截至目前,共清理延伸占道365起、取缔流动摊贩241起。

在违停乱停大治理方面,针对辖区主次干道、公交站点等交通密集区域存在摩托车、电动车等违停乱停的现象,五里冲街道办事处联合南明交警七中队等进行“三车”专项治理,重点整治违停乱停、非法营运等交通违法行为。截至目前,共进行违停治理处罚230余起。

在野广告大清除方面,五里冲街道办事处及辖区各居委会工作人员拿着小铁铲,对各类野广告进行清除。

在整改氛围大提升方面,五里冲街道通过张贴海报、入户宣传、发放资料、耐心讲解等方式,提升居民对文明城市整改攻坚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率。截至目前,共入户宣传27449户次、张贴海报3100余份。(付芳)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