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驻第二十一纪检监察组:扎实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商实现“两个责任”面对面

2020年08月11日10:13  
 

“这样做的目的是打开窗户,主动接受驻在部门监督,同时也让党组从监督责任履行角度,检视主体责任履行情况。”近日,省纪委监委派驻第二十一纪检监察组分别与四家被监督单位进行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半年会商,这一创新做法,得到了被监督单位的高度认同,取得了良好效果。

会同被监督单位专题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既是党内监督条例等党内法规规定的“固定动作”,又是有力督促党组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必需动作。

据悉,为扎实开展好此项工作,派驻第二十一纪检监察组在会商前进行了积极探索并做好精心准备,紧密围绕全面从严治党目标,既严肃指出问题红脸出汗,又互通信息共商对策,有效实现“两个责任”面对面。

“目前,我组已建成4家单位501名领导干部的廉政档案,对25个大项若干小项工作进行监督,出具纪律检查建议书1份,工作提示函29份等。”会上,派驻第二十一纪检监察组首先向被监督单位通报工作开展情况,并对相关数据、个别案件进行现场分析,帮助被监督单位查找问题、分析原因、研究对策。

“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不到位;对下级党组织及党员领导干部的日常教育管理有差距;个别处室、干部作风不实,仍然存在慢、拖、推的问题。”派驻第二十一纪检监察组紧接着向被监督单位通报对主体责任履行情况的总体判断,既肯定工作成绩,又直指问题,“辣味十足”。

据统计,此次半年会商,派驻第二十一纪检监察组共向四家被监督单位指出问题38个,提出建议56条。

“感谢纪检监察组为省农业农村厅指出5个方面12个问题,并提出6个方面14条建议,我们照单全收,并将组织会议专题研究整改措施。”

“会上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建议针对性很强,省水利厅党组将建立专项台账,逐条落实。”

“这次半年会商,让省农科院从监督视角检视了主体责任履行情况,发现不少问题,为我们进一步堵塞制度漏洞,加强管理,提供了有力帮助。”

会商会上,四家被监督单位党组(党委)书记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下步,将进一步做实做细党风廉政建设会商工作,与被监督单位常态化通信息、讲问题、商对策,形成更强工作合力,为夺取脱贫攻坚收官战胜利、保障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提供保障。”派驻第二十一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人表示。

(省纪委监委派驻第二十一纪检监察组)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