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命名授牌20家 省级劳模(职工)疗休养基地

桃源河景区等在列

2020年08月11日10:59  来源:贵阳日报
 

本报讯 8月10日,贵州省劳模(职工)疗休养基地授牌暨2020年贵州省劳模疗修养活动启动仪式在织金县举行。启动仪式上,省总工会命名授牌了贵阳市旅游文化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修文桃源河景区等2020年首批20家省级劳模(职工)疗休养基地。

为充分利用好贵州省优质的旅游度假和健康疗养资源,更好地服务劳模和广大职工的健康生活,今年以来,省总工会制定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劳模疗休养工作的意见》《贵州省劳模(职工)疗休养基地管理办法(试行)》等指导性文件,并在全省各申报单位的基础上,最终决定命名授牌20家省级劳模(职工)疗休养基地。

启动仪式上,海南省博鳌劳模疗休养基地与全国劳模疗休养基地息烽温泉疗养院、贵州省劳模疗休养基地织金平远古镇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此举是黔琼两地深化对接实现优势互补的重要措施,通过疗修养基地资源共享、客源互动、品牌互建、宣传互通,有力推动两省之间的交流合作,搭建起两地经济文化交流平台。

值得一提的是,桃源河国家4A级旅游景区在短短一个月内先后被市工会、省总工会命名和授牌劳模(职工)疗休养基地,正是得益于贵阳市旅文投集团高质量、强品牌、多领域发展的有力探索。

2012年1月,贵阳市旅文投集团通过市场化运作收购了桃源河景区,并于2014年4月将其提升打造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2019年,景区依托优质山地、深林旅游资源及现有基础设施成功获评贵阳市中小学研学基地。2020年3月,桃源河景区依托优良的生态自然资源及优质的温泉康养资源成功获评国家(第一批)森林康养基地。

为将桃源河景区打造成精品旅游区,贵阳市旅文投集团依托桃源河景区漂流和温泉优势,已启动温泉小镇建设规划编制工作,打造贵州省第一个真正意义上的温泉小镇。目前,贵阳市旅文投集团正强力推进桃源河省级旅游度假区的创建工作,将其打造为全国知名度高、竞争力强的综合旅游度假区。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