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马路受阻 谩骂踹交警

六旬男子妨碍公安交警依法执行职务被刑拘

2020年08月11日08:59  来源:贵阳晚报
 

本报讯 近日,一名64岁的男子横穿马路被交警劝阻时,不但没有认识到错误,反而对交警进行谩骂、脚踢。事后,该男子涉嫌以暴力方法妨碍公安交警依法执行职务,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

据了解,8月6日18时左右,云岩交警四中队民警在新添大道南段黑马路口执勤时,发现三名横穿马路的行人,立即上前劝阻他们。当时,一名身穿蓝色T恤的男子仍我行我素,于是民警加快脚步上前,用自己的身体挡住该男子的去路。

“让开!”被拦住的男子突然情绪激动,把交警推开,不但没有认识到错误,反而还一脚踹中民警。

“我当时都愣了几秒,没想到他反应这么大。”民警说,回过神来,他向该男子表明自己在执法,并拉住了他的手,阻止他继续横穿马路。然而,该男子并未停止不文明行为,再次对交警进行谩骂,又连踹了民警两脚。

据民警介绍,再三劝阻该男子无效后,几位赶到的民警合力将其控制,送往了辖区大营路派出所。

当日,交警在执法过程中有全程录像,大营路派出所调取监控取证。民警经过调查得知,当日,该男子喝了酒,得知自己将被追究刑事责任后,感到十分后悔。

目前,犯罪嫌疑人彭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李强)

公安民警执勤执法是法定职责,受法律保护,不容侵犯。对谩骂或以暴力、威胁方法阻碍公安民警及其他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职务的,公安机关将依法从重从快进行处理,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请广大市民遵守法律规定,做文明守法好市民。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