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开展扶贫领域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会

2020年08月10日10:07  
 

“看了这些发生在我们身边的案例,让我出了一身冷汗,受到警醒,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一定引以为戒、守好底线、莫越红线。”连日来,铜仁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陆续组织开展了2020年第一轮扶贫领域警示教育典型案例展活动,该市碧江区环北街道一名干部参加活动后恳切地说道。

今年以来,铜仁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以巩固和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和贯彻落实干部队伍“能力提升年”为契机,深入开展民生领域损害群众利益问题集中整治,扎实推进“访村寨、重监督、助攻坚”专项行动,持续整治妨碍惠民政策落实的“绊脚石”,从严查处扶贫民生领域贪污侵占、吃拿卡要、优亲厚友等腐败问题,确保脱贫质量全面过硬,专项治理成果显著。

截至目前,已在碧江区环北街道、印江自治县缠溪镇、沿河自治县晓景乡等乡镇(街道)陆续开展了此项活动。展览活动现场,乡镇(街道)的干部职工、各村村支两委、村务监督委员会成员、驻村帮扶干部观看典型案例展,接受警示教育,实现以案育人的效果。

大家纷纷谈感想、话体会,表示心灵上受到极大的震撼,思想上受到深刻的教育,并将以此为契机,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管住自己的手和嘴,做清正廉洁的表率。

“强化监督和惩治,逐步向前推进‘三不腐’。”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按照铜仁市扶贫领域整治蝇贪三年行动2018——2020年工作要求,在全市开展巩固和深化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暨扶贫领域典型案例进乡镇展,通过集中展出典型案例,进一步强化警示震慑效应。在展出典型案例的同时,还及时督促案发单位深入推进“一案一整改”工作,通过召开警示大会,以案促教、以教促改、以改促建,达到“查处一案、教育一片、治理一方”的效果,扎实做好“后半篇文章”。

“通过扶贫领域典型案例展进乡镇活动,把警示教育前移一线,达到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的警示效果,促进基层干部廉洁履职,提高拒腐防变能力。”铜仁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说。

(铜仁市纪委监委)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