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水河中 货船突发大火

消防人员经过20多分钟努力将火扑灭;幸无人员伤亡

2020年08月10日10:10  来源:贵阳晚报
 

本报讯 日前,一艘载有50多吨煤炭的货船 在赤水河中突然燃起大火,船舱底部还有200多升柴油。当地消防人员接警后,在岸边利用移动水炮及高喷车扑救,经过20多分钟的努力将大火扑灭。

8月4日傍晚,赤水市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赤水市东门码头的一艘货运船只起火,船上没有人员被困,但船舱底部有200多升柴油,且船内装载的是50余吨煤炭,十分危险。

接到报警后,赤水消防人员赶到现场时,这艘离岸约10米的货船,船头几乎完全烧毁,大火已蔓延至船体中部,仍有可能继续向船尾燃烧。

据报警者称,这艘货船船头放有一个液化气罐,船舱底部油箱有200多升柴油,随时会有爆炸的可能,现场情况极其危险。

根据现场情况,消防员决定在河岸边设置一门移动水炮,从正面对起火部位发起总攻,同时调派一辆高喷车,从侧面进行增援。20余分钟过后,明火被扑灭。又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持续清理,大火完全扑灭。目前,起火原因和损失情况仍在进一步了解中。(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黄宝华)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