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武镇开展 民法典集中学习活动

2020年08月10日08:43  来源:贵阳日报
 

本报讯 8月6日,党武镇组织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集中学习活动。党武镇各部门负责人、各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参加学习。

活动中,应邀前来的贵州财经大学副教授、法学博士兰美海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主要内容和时代意义,并引导参会人员就夫妻共同财产与债务、个人隐私和信息的保护等内容展开讨论。

党武镇要求,《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作为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一部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础性法律,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大家要充分认识颁布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强化学习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为加快推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更好保障人民权益奠定坚实基础。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法治思维,坚持把《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作为各项行政行为的重要法律依据,把《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各项新规定新精神新要求贯穿到各项工作全过程,切实提高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汤欣健)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