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全省禁毒“大扫除”专项行动推进会在安顺召开

2020年08月07日08:20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何永利)8月6日,全省禁毒“大扫除”专项行动推进会在安顺市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总结专项行动工作开展情况,观摩交流创新经验,进一步推动全省禁毒“大扫除”专项行动向纵深发展。

会议指出,为期三年的禁毒“大扫除”专项行动自今年启动以来,在实践中进一步加深了对禁毒工作规律的认识,全省各级各部门在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必须坚持厉行禁毒方针、必须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必须坚持抓源治本、必须坚持改革创新、必须坚持合作共赢六个方面统一了思想,形成了共识。

会议强调,开展禁毒“大扫除”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举措,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必然要求,是努力把贵州建成全国最平安省份之一的重要指标和内容。各级党委政府要扛起主体责任,各级禁毒委及其办公室要强化统筹协调,各成员单位要积极发挥主力军作用,坚决贯彻厉行禁毒方针,对毒品问题“零容忍”,以更大的决心和更大的力度扫除毒害,坚决扫干净、扫彻底。坚持打好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像扫黑除恶一样充分发动全社会深度参与禁毒工作,彻底解决一批突出毒品问题,实现全省毒情形势根本好转。全面推进完善毒品治理体系,提升治理能力水平,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身体健康,实现社会长治久安奠定基础。

会议要求,推动全省禁毒“大扫除”专项行动向纵深发展,必须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自觉把禁毒“大扫除”专项行动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要毫不动摇坚持厉行禁毒方针,全面落实“挖根”“断脉”“破网”总要求,纵深推进禁毒“大扫除”,坚决打好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要坚持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进一步抓具体抓深入,从根本上提升社会治理能力水平。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