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峰种植 坝区生金

2020年08月06日09:14  来源:贵州日报
 

苦瓜种植基地。

村民将苦瓜打包准备装车。

平坝区羊昌河坝区属于羊昌乡规模以上坝区,种植面积为2.4万余亩,覆盖全乡7个行政村,涉及农户5345户24496人。

目前,坝区种植毛节瓜、丝瓜、大丁苦瓜、香芋南瓜、小冬瓜、长冬瓜、黄瓜等瓜类蔬菜作物,采取错峰种植法。目前,苦瓜销售100多吨,西洋菜即将上市,炮弹芋头将在年底采收。

以坝区产业带动就业,实现当地群众就近就业,通过务工助农增收,在羊昌河坝区,每天有上百名农户在毛节瓜、丝瓜、大丁苦瓜、香芋南瓜等种植地里忙碌,产业的多样化发展,让群众一年四季都有农活可做。

近年来,平坝区以聚焦坝区建设为抓手,认真落实产业革命“八要素”,建成水肥一体化高标准蔬菜示范基地,培育康农生态、德康农牧、昊禹米业等省市农业龙头企业22家,专业合作社352个,家庭农场58家,带动全区4868户1552名贫困群众增产增收,平坝荣获全省蔬菜产业十大生产基地县荣誉。(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张恒新)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