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雨朵多举措狠刹“升学宴 谢师宴”歪风

2020年08月06日14:2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连日来,黔西县雨朵镇采取多项措施狠刹“升学宴”“谢师宴”不良风气。

该镇充分利用党委会、干部职工会、支部会等组织党员干部学习有关廉洁自律的相关规定,要求党员干部带头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严禁借子女升学之机违规操办或参加各种名目的“升学宴”“谢师宴”;严禁借子女升学之机违规宴请管理服务对象或其他可能影响公正履行职务的人员;严禁以“升学宴”“谢师宴”之名违规收取礼金等。

同时,该镇纪委通过手机、QQ群、微信群发送廉洁信息,及时向党员干部发送廉政提醒,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自觉抵制不正之风。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进行劝阻、制止,做到早打招呼、早提醒,督促党员干部自觉抵制低俗奢靡之风,增强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免疫力”,筑牢思想防线。

此外,由镇纪委牵头组建督查组,加大专项监督检查和问责力度,对全镇范围内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四风”问题开展明查暗访活动,畅通群众举报渠道,采取随机对各村、单位进行明查暗访,民生监督员进村入户走访等方式,了解和掌握情况,防范问题发生,并对已发生的问题采取以“零容忍”态度进行严肃处理,狠刹“升学宴”“谢师宴”不良风气,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环境。(张利军)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