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节七星关启动首批“政府购买第三方服务”社区居家养老改革试点工程

2020年08月05日10:5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为了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进一步推进养老服务改革工作,日前,毕节市七星关区积极探索、大胆创新,推出首批“政府购买第三方服务”社区居家养老改革试点工程。

据悉,七星关区首批“政府购买第三方服务”社区居家养老改革以城区洪山、麻园、市西、德溪、柏杨林、市东、碧阳7个街道为试点,依托现有的老年日间照料中心开展养老服务工作。首批社区居家养老改革试点受惠对象涉及特困供养人员、60岁以上低保对象中重残人员、60岁以上低保对象中重病人员、百岁老人、低保对像中除重病重残外其他60岁以上老年人等1200余人。

同时,针对不同的对象规定了服务内容、服务标准、收费标准等,要求“第三方”根据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配备的相关功能室,为老年人提供文化娱乐、生活照料、义诊、助行、助餐、助医、助急、日常休息、喘息式短期寄养等服务。

“政府购买第三方服务”实行先服务后付款方式,根据“服务方”实际开展服务情况,通过随机抽样,组织相关部门对“第三方”实际服务成效进行考核评估,根据满意度进行付款。

通过以上的服务植入、业务落地以及资源整合,在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营造一个美好的生活环境,为老人量身打造出最适合的社区居家养老的生活空间。目前,“政府购买第三方服务”社区居家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工程已完成招投标工作。(毕节七星关区民政局)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