耕牛“失足”掉进3米深水池

民警消防历时2小时成功营救

2020年08月05日09:43  来源:贵阳晚报
 

本报讯 日前,贵州省石阡县一头价值10000余元的耕牛在喝水时,不慎踩滑,掉进3米多深的水池里。所幸,派出所民警辅警和消防员及时赶到,历时2小时,成功将落水被困耕牛安全救出。

“派出所吗?我邻居家的一头耕牛掉进水池里了。”8月2日17时30分许,贵州省石阡县公安本庄派出所接到村民蒲先生的报警。

接警后,本庄派出所迅速组织警力带上相关救援工具前往实施营救。

在现场,民警辅警们发现,一头耕牛被困在深山中的一个人工水池内拼命挣扎,几名村民围在水池边看着落水被困的耕牛,束手无策。

“到达现场时,牛的整个身体都浸泡在水中,只露出头在水面上,其口中不停地喘粗气。”辅警丁大勇说,初测,水池的水位有3米多深,仅凭派出所警力,难以在短时间成功救援。

由于情况危急,派出所与消防队取得联系,请求帮忙救援被困耕牛。

19时30分许,历时2小时的努力,民警辅警与消防员合力将耕牛救至安全地段。经初步观察,耕牛并未受伤,能正常行走,正常食草。

据牛主人张大爷介绍,他家的耕牛价值10000余元,平日里,牛是放养在山林中的。事发当日下午,张大爷的邻居蒲先生干活回家路过水池边时,发现耕牛被困在水池里挣扎,便电话报警求助后,再联系张大爷赶到现场。

“牛可能是因口渴走到水池边喝水时,不慎踩滑,才掉进了水池里。”救援人员推测。(飘伶 成虹飞)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