值班期间突发心源性疾病——

贵州铁警倒在岗位上 公安部发来唁电

2020年08月05日09:31  来源:贵阳晚报
 

本报讯 8月1日下午,成都铁路公安局贵阳公安处乘警支队民警杨瀚在值班期间突发心源性疾病,经抢救无效,不幸牺牲在工作岗位上,年仅36岁。

杨瀚出生于1983年12月26日,汉族,中共党员,四川德阳广汉市人,生前任贵阳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四级警长,曾被评为全处“优秀共产党员”。

2004年,杨瀚从警校毕业后加入铁路公安队伍。从警16年来,始终奋战在贵州铁路公安基层一线,先后在贵阳铁路公安处六盘水车站派出所、刑警支队、贵阳车站派出所、乘警支队等单位工作。2012年,他参加乘警支队公开举行的指挥员竞聘考试,以优异的成绩被选拔到支队指挥室工作。

贵阳乘警支队指挥室担负着180多趟普铁和高铁列车乘客的报警接警、协助乘警处理案件、上传下达各类信息等工作。

进入指挥室工作8年来,杨瀚兢兢业业,尽职尽责。同事们在电脑操作方面遇到啥问题,杨瀚总是热心帮忙解决。

8月1日上午8时,杨瀚跟往常一样提前半小时抵达指挥室,接同事郑可的班,当时没有任何异常。

当天中午,杨瀚一直在指挥室忙碌。16时18分,出乘回来的乘警郑志成发现杨瀚昏倒,支队政委沈纯忠接报立即赶到现场,看到杨瀚倒在指挥室门边,脸色发青发紫,口吐泡沫,不省人事。他们一边按压杨瀚胸部开展心肺复苏,一边火速拨打120急救电话。但因抢救无效,18时26分,贵阳市第四人民医院宣布杨瀚去世。

8月3日上午9时41分,人民日报官方微博转发平安贵州铁警微博《痛心!贵州36岁民警牺牲在工作岗位》。截至4日19时,已有近1800名网友留言缅怀。

8月3日,贵阳铁路公安处收到公安部发来的唁电:杨瀚同志从警16年来,始终勤勉务实,爱岗敬业,尽职尽责,甘于奉献,为维护铁路治安稳定做出了积极贡献,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生动诠释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使命,谨对杨瀚同志表示沉痛的哀悼,并向其家属致以亲切的慰问。(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曾秦)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