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节百里杜鹃

“健康100”徒步大会开赛

2020年08月05日09:37  来源:贵州日报
 

8月1日,在毕节百里杜鹃花冠酒店门前,随着信号枪一声令下,走遍贵州徒步大会·百里杜鹃站暨百里杜鹃“健康100”徒步大会正式开赛,420余名徒步爱好者争先恐后地向终点进发。

走遍贵州徒步大会是一个系列赛事,百里杜鹃站为整个系列赛的首站。途中,参赛选手们可以在湿地公园踏着七彩步道呼吸清肺养心的空气,可以徜徉在彝山花谷的绣球花和蝴蝶花丛中,可以漫步在龙虎山天空步道上寻求惊险刺激,于九曲漫道中涤清俗虑放飞自我,在怪石嶙峋的林荫小道感受虫鸣鸟叫。

刚轻松完成28.5公里徒步的参赛选手杨荔萍,在感受到百里杜鹃优美的自然风光和愉悦的赛事后感慨道:“我很喜欢跑马拉松和越野赛,我曾去过很多地方,也参加许多赛事,这一次的赛道让我很惊艳,感觉它比舞台还漂亮,有坦途、有山路、有花海,还有清清溪流。赛道设计得非常好,希望你们的赛事越办越好。”

此次徒步大会是疫情过后百里杜鹃体旅复苏的第一个大型体育赛事,它用活了“百里杜鹃山地自行车和休闲徒步旅游线路入选中国体育旅游精品路线”,增强了游客体验感、参与性、舒适度,不仅为避暑游客提供了一个好去处,也以寓教于乐的方式为亲子游搭建了一个平台。12岁男孩赵兮越说:“我是重庆大渡口的,参加跑步是因为爸爸妈妈都喜欢运动,这次来百里杜鹃,想跑十公里突破自我。”

据悉,此次徒步大会由毕节市体育局主办,百里杜鹃管理区文体广播电视局承办,立足“二二四三三”战略布局,紧扣“花间阡陌·山水归程”品牌定位,着力推进体育旅游融合发展,吸引了来自湖北、广东、重庆、四川、贵州等省内外徒步爱好者,有效展示旅游资源,进一步提升百里杜鹃旅游形象。(唐璐 王雪 谢玉江 彭博)

(责编:吴峰、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