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坝资源化综合利用项目开展中试试验

2020年08月04日10:3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平坝区人民政府网消息 日前,平坝区建设面积892平方米、总投资300万元的固废无害化、资源化综合利用中试建设项目,在羊昌工业园贵州锡安氧化铝有限公司内建成并开展中试试验。

据悉,该项目是2019年6月平坝区宝蓝公司联合中南大学对钡渣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综合利用的技术研发。2020年1月,该技术在中南大学实验室研发成功,2020年4月开始筹备该技术的生产性中间试验,2020年7月底,中间性试验设备安装完成,2020年8月投入中试试验。

开展中试试验,以求验证钡渣综合利用技术各项工艺参数的可靠性、产品质量是否达标及综合利用技术经济可行性,为综合利用技术推广建立示范工厂提供设计和生产的可靠依据。该技术的试验成功将彻底解决钡渣无害化、资源化的难题,为实现钡渣综合利用技术产业化做出贡献。

下一步,宝蓝公司将依托该中试基地继续联合中南大学开发电解铝废渣、赤泥、磷渣等工业废弃物综合治理新技术。(平坝区融媒体中心 钱凯)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