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关岭:强化培训指导 高质量推进政治监督活页建设

2020年08月04日08:41  
 

“原本以为,政治监督活页建设只是一项单纯的工作,只要全面收集被监督单位的相关资料,发现问题就可以了。但通过培训才了解,建好政治监督活页只是基础,用起来、用好才是关键。”近日,关岭自治县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的同志在参加全县政治监督活页建设工作培训会后,互相交流培训体会。

为有效推动政治监督活页建设,及时发现和解决工作开展中的问题和困难,关岭自治县纪委监委组织召开全县政治监督活页建设工作培训会,对政治监督活页的资料收集、整理等9个方面的内容进行逐一解读,对与会人员提出的问题进行逐一解答。

召开专题培训会只是关岭自治县纪委监委统筹抓实政治监督活页建设的举措之一。为进一步压实责任,形成工作“闭环”,县纪委监委还采取“专班统筹+片区推进”方式压实责任,即组建工作专班,明确督促指导职责分工,结合片区协作机制,由专班工作人员对4个片区13个乡镇开展督促指导。同时,加大与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国有企业纪委沟通协作,督促推动被监督单位、国有企业政治监督活页建设。

政治监督活页是纪检监察机关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规范化的重要举措。为扎实推进活页建设,关岭自治县纪委监委统一制定资料收集清单,通过每日一调度、实地看进度的措施,倒逼被监督单位、各纪检监察部门在资料收集时严格审核把关,严格标准。

截至目前,关岭自治县纪委监委已督促全县76家单位完成政治监督活页建设初步工作。

“下一步,我们将根据梳理出的监督清单情况,找准各部门在监督方面存在的问题,着力补齐监督短板,推动全县各级党组织全面落实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关岭自治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安顺市纪委监委)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