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市政府原办公楼开始拆除

此处地块以4.16亿元的价格成交,将用于商业开发

2020年08月04日09:29  来源:贵阳晚报
 

本报讯 在以4.16亿元的价格成交后,日前,遵义市政府原办公区开始拆除。据施工方介绍,遵义市政府原办公大楼计划两个月拆除完毕,此处地块将用于商业开发。

6月29日,遵义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官网公布了14宗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挂牌出让的消息。其中,位于遵义市汇川区人民路九节滩的遵义市政府原办公区,起拍价为2.9亿元。

7月24日,遵义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官网公布,经过60轮竞拍,该地块最终由中海宏洋地产集团有限公司、遵义市新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联合竞买体以4.16亿元成功竞得。

8月3日,记者前往现场采访时看到,市政府原办公大楼前,已经架起了高5米左右的一段围挡,3台大型破拆机械已开进现场,在办公楼前的地面上开挖。大楼里面,不时传出敲击的声音。

拆除大楼施工方的一位现场负责人说,大型机械是8月1日进场的,而大楼内部的拆除工作已经持续好几天了,因大楼共有11层,他们计划用两个月的时间拆除完毕。

遵义市政府原办公区,始建于上世纪90年代末期,大楼于2002年建成,主体建筑高44.2米,共11层,总建筑面积28860平方米。

2002年10月1日,遵义市政府从位于红花岗区的遵义老城搬迁至人民路九节滩。政府搬迁后,迅速带动了海珠商圈、南京路一带经济发展。(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黄宝华)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