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开展“七普”户口整顿宣传

铜仁石阡一老人上交“祖传火枪”

2020年08月04日09:26  来源:贵阳晚报
 

本报讯 8月3日,贵州省石阡县公安局龙井派出所在开展“七普”户口整顿暨户籍制度改革宣传进村入户活动时,68岁的严大爷主动上交一支疑似100年前的民国“祖传火枪”。目前,石阡警方已将枪支作安全处理,相关工作在进行中。

“人口普查关民生,户口整顿是先锋。”连日来,石阡县公安局龙井派出所在辖区内开展“七普”户口整顿暨户籍制度改革宣传进村入户活动,民警辅警向村民们全方位普法,宣讲《民法典》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安全生产、防盗抢反电诈等知识。

8月3日下午,龙井派出所民警辅警走进严大爷家,向他进行“七普”户口整顿暨户籍制度改革宣传,严大爷听后,突然起身,向民警表示:“警察同志,我有件事必须与你们讲明,看看怎么处理为好。”

“老人家,什么事?你慢慢讲。”见老人有话,民警向严大爷进一步了解情况。

“我家留存有一支‘火枪’,我想现在交给你们处理……”

说罢,严大爷转身从他家木楼的一个房间里,拿出一支锈迹斑斑的火药枪,交到民警手中。

“以前,我家祖辈居住在深山中,这支‘火枪’可能是祖辈用来‘看家护院’的。”严大爷说,枪是他父亲留给他唯一的“纪念品”。虽然几十年未曾用过,但他却把“火枪”当作“传家宝”一样一直保留至今。

“从外观上看,严大爷主动上交的疑似火药枪枪身长约1.7米,很陈旧,可能是一支约100年前的民国‘老枪’。”龙井派出所副所长黄毅说。(飘伶 成虹飞)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