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全国文明城市整改攻坚指挥部第六次例会要求

压实责任强化考核 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常态长效

2020年08月03日09:24  来源:贵阳日报
 

本报讯 8月2日,贵阳市全国文明城市整改攻坚指挥部第六次例会举行,通报了各城区存在的问题和贵阳市全国文明城市整改攻坚7月份工作情况,并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要求,要建立常态化机制,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常态长效。各责任单位要突出问题导向,聚焦问题短板,抓住背街小巷、老旧小区、主次干道、农贸市场等薄弱环节,对症施策,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举一反三,确保问题得到实质性整改。

会议要求,各区、开发区、各行业主管部门要落实主体责任,出台切实有效的整改方案,推动抓好本辖区、本部门的全国文明城市整改攻坚任务。各点位长要落实好督促指导职责,点位负责人要落实点位创建主体责任,开展好具体整改攻坚工作。同时,要压紧压实责任,强化督查考核和责任追究,推动整改攻坚各项任务切实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持续宣传发动,营造浓厚氛围。各级各类媒体要加大宣传动员,加强“网络问政”等平台的监督作用,运用宣传海报、市民手册、电子显示屏等加强文明城市创建宣传。要发挥好各级志愿服务队伍在文明交通、垃圾分类、文明养犬等专项整治中的作用,加强文明引导,广泛组织开展“遵守秩序”“文明礼让”“做文明有礼贵阳人”等主题实践活动,提升人民群众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的积极性。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金毛毛)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