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爱国主义教育 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2020年08月03日09:25  来源:贵阳晚报
 

今天的文明大讲堂,我们来学习什么是爱国主义?为何要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爱国是个人层面的内容之一。爱国主义是指个人或集体对祖国的一种积极和支持的态度,揭示了个人对祖国的依存关系,是人们对自己家园以及民族和文化的归属感、认同感、尊严感与荣誉感的统一。

广泛开展理想信念教育,深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宣传教育,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加强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引导人们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

爱国主义要从娃娃抓起,贵阳市每年都广泛开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深化文化经典诵读,开展“传承红色基因·童心向党”系列教育活动,增强学生们的爱国意识,激发学生们的爱国情感。

对于广大青年来说,要把个人职业与爱国情怀深度相融,谨记党中央赋予青年的使命,扛起青年的责任和担当大旗,勇于砥砺奋斗,切实维护党和国家的尊严,维护民族利益。

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让爱国主义精神牢牢扎根,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贡献力量。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金毛毛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