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里荷廊十里香

2020年08月03日08:36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刘莹 吴传娟)安顺市幺铺镇十里荷廊景区的荷花进入盛花期,引得游人驻足观看、拍照留念。

连片的荷花争相怒放,朵朵荷花分外娇艳,枝枝茎干挺拔,或隐于层层荷叶中忽隐忽现,或立于层层荷叶之上,被层层粉嫩之色包裹。

“山青水绿的,这些荷花开得都好得很,太漂亮了。”

“我早上就过来了,特意带着孩子来的,拍了很多美照。”

游客们纷纷在荷花池旁拍照留念,与碧绿连天的十里荷廊相互映衬,构成了一幅靓丽的风景画。

近年来,安顺市幺铺镇依托良好的自然环境和交通区位优势,大力发展十里荷廊观光旅游项目,横跨幺铺镇安湖、磊跨、羊场3个村,项目采取“公司+合作社+农户”模式,带动580余人参与种植。

目前,十里荷廊已建成旅游观光道12公里、木栈道14公里,景观桥、溜索、木桶漂等旅游休闲项目也同步推进,带火了当地的家庭旅馆和农家乐发展。

幺铺镇羊场村村民伍兴洪,原来只是一个地地道道的农民,守着家里的两亩水稻田生活。自项目实施以来,他家的好日子来了。

“家里的两亩田流转出去,每年2000块钱的租金,比以前自己种地收入要更多。而且我也在景区上班,一个月4200元的工资,生活真的比以前好太多。”

景区的发展,不仅带动了百姓的就业,还让一些在外务工的村民返乡创业。

今年30岁的吴强,过去常年在外打工,得知村里大力发展十里荷廊后,第一时间回村,承包土地修建房子开起了农家乐。随着景区的知名度越来越响,到他家的旅游团也越来越多。

“回来是最好的决定。每年旺季,十里河廊都能吸引成千上万的游客来,每天至少上千人。有游客就有消费,尽管每天忙得不可开交,但确实很满足。”

依托当地良好的自然环境和交通区位优势,十里荷廊作为幺铺镇打造的乡村振兴示范点,乡村旅游发展蒸蒸日上。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