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南州都匀市绿博园建设进入收官阶段

展园成型 美景初现

2020年08月01日08:47  来源:贵州日报
 

7月29日,黔南州都匀市绿博园,工人顶着烈日加紧建设。

美丽如虹的桥、精巧的绿博塔、秀美的湖、风格各异的展园逐步成型,美景初现,绿博园建设进入了冲刺阶段。

据了解,中国绿博会每5年举办一次,是中国绿化领域组织层次最高、展示内容最丰富、影响力最大的综合性盛会。第四届中国绿化博览会以“绿水青山新画卷,生态文明新标杆”为总体定位,将成为贵州生态文明建设、国土绿化事业的展示窗口。

2018年8月,第四届中国绿化博览会落户贵州黔南,创下绿博会历史上的4个第一次:即第一次在少数民族地区、第一次在西部地区、第一次在地州城市和第一次在高原山地举办。同年10月,选址于都匀市的绿博园启动建设。园区规划总面积1959公顷,其中核心区面积399公顷,水域面积80公顷。

绿博会落户贵州黔南,相中的就是这里的绿水青山。近年来,黔南州全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生态文明制度体系进一步健全,污染防治攻坚战取得阶段性胜利,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底,黔南州森林覆盖率达65%,集中式饮用水水源水质达标率稳定在100%,县级以上城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率达99.1%,山青水绿空气好。

经过一年多的建设,截至7月31日,绿博园工程进度完成100%的展园35个,工程进度90%至99%的展园20个,园区路桥、各个主要建筑进入收尾阶段。

8月18日,绿博园将开园试运行。随着园区内的建筑、景观进入最后的装饰装修阶段,为了确保园区在试运行期间顺利有序,绿博园将进行两次压力测试。

“第一次是空测,第二次是大负荷测试。”绿博园建设运营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邓建军说,经过压力测试,确保绿博园以最好的状态,迎接全国各地的客人。(梁晓琳)

(责编:罗彬月、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