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笔启蒙 礼润人生” 独山第四幼儿园举行毕业典礼

2020年07月31日09:4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独山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7月29日,独山县第四幼儿园举行2020年“开笔启蒙 礼润人生”开笔礼暨毕业典礼。

开笔也称作“破蒙”,是中国传统文化中对少儿开始识字习礼形式的称谓。 开笔礼、进阶礼、感恩礼、状元礼为古时人们的人生四大礼,其中,开笔礼则是人生首次大礼。此次开笔礼,是该园为即将跨入一年级的大班幼儿举办的一个富有意义的“毕业典礼”,不仅是一次“崇德立志”的启蒙教育,更是一次心灵上的洗礼和智慧上的启迪。

典礼当天,第四幼儿园250余名学生怀揣着对传统经典文化的敬畏之心,身着古装、头戴方巾,迈着坚定的步伐走向求知门。随后,在老师的引导下,进行了正冠明理、朱砂启智、击鼓明志、茶敬老师、感恩鞠躬、祈福许愿等系列仪式。

“我们以开笔礼作为大班孩子的毕业典礼,是希望通过这种庄重的仪式,让即将跨入一年级的孩子们感受到入学是人生中的一件大事,是学习的开始,更是走向成才的起点,在激励孩子们珍惜读书机会、勤奋学习的同时,还通过这种特别的方式宏扬我国优良的传统文化。”第四幼儿园副园长黄建珊说。(独山县融媒体中心 李光云)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