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真自治县洛龙镇党建引领打造乡村旅游

2020年07月30日08:38  来源:贵州日报
 

近日,18名来自重庆的党员游客到道真自治县洛龙镇大塘村游客党支部报到,主动要求参加景区服务。

据了解,洛龙镇大塘村着力打造“党建+”旅游品牌,为休闲避暑的党员游客提供服务平台,开展护村净院、连心架桥、建言献策、集中学习等系列活动,增进村民和游客感情、提升服务品位,让党员游客参与共建第二家乡。

近年来,大塘村村支两委紧盯全省大扶贫、大旅游的好机遇,十分注重旅游对扶贫的带动作用,决心做好旅游扶贫这篇大文章,让更多的贫困群众更多地分享旅游发展成果。随着大塘村基础设施的完善和服务质量的提升,乡村旅游如火如荼,截至目前,该村已注册登记乡村客栈107家。

现在,乡村旅游已经成为大塘村的一张名片。据大塘村相关负责人韩永敬介绍,2018年该村常住游客3000余人,累计接待游客10万余人次,全年旅游收入达到700多万元;2019年常住游客超过了4000人,累计接待游客达到12万余人次,全年旅游收入达到1000万余元。 (周世林)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