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关岭:片区协作机制 凝聚监督执纪合力

2020年07月30日10:20  
 

“这个问题线索主要是反映挪用资金的问题。”

“要通过调取书证、制作笔录等材料来证实其挪用的方式和用途。”日前,关岭自治县纪委监委第三片区协作组就近期发现的问题线索进行集中研讨,这样的场景,在关岭自治县纪委监委已成为常态。

为破除乡镇办案力量薄弱、业务能力不精等“瓶颈”问题,关岭自治县纪委监委将各乡镇(街道)、派驻纪检监察组及纪检监察室整合划分为4个片区,形成1名班子成员联系、1个纪检监察室指导1个片区的“1+1+1”片区协作机制。

“片区协作不是简单的人员组合,而是把‘单打独斗’变为‘集中会战’,实现力量的整合。”关岭自治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县纪委监委具体围绕阶段性监督重点、问题线索处置、审查调查等5个方面明确联系指导内容。同时,采取月例会方式听取片区内分析研判问题线索、指导审查调查等工作开展情况,并对片区干部进行季度测评,片区联系班子成员考核结果与片区工作挂钩。

此外,在“协助办案、以案代训”的模式下,通过纪检监察室的业务骨干对乡镇纪检监察干部进行“面对面指导”“一对一教学”,进一步增强乡镇纪检干部的履职能力,为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打牢坚实基础。今年以来,关岭自治县纪委监委共召开片区问题线索分析会28次,片区协作共立案36件36人。

“下一步,我们还将进一步完善片区协作工作机制,进一步整合监督力量,强化统筹协调,切实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关岭自治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安顺市纪委监委)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