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口频发事故 市民盼红绿灯“上岗”

位于贵阳白云区白金大道云城尚品小区附近,相关部门建议封掉施工便道

2020年07月30日12:40  来源:贵阳晚报
 

本报讯 近日,市民封女士反映,在贵阳市白云区白金大道云城尚品小区附近一T字路口,由于车流量较大,没有红绿灯指引,行人横穿马路,发生过多次交通事故,希望相关部门根据实际情况安装红绿灯。

“出了好几次事故,希望能找个解决方案。”7月28日,封女士说,从去年9月以来,她了解的该路口出事故的情况有三次,她看到的最近一次事故是7月8日发生的。

“那天是一辆共享汽车和一辆SUV相撞,有一个人当时就昏迷了。”7月8日23时许,封女士在回家途中看到,在该T字路口两辆车相撞,还撞到了路灯。共享汽车右前侧的轮子被撞掉,前侧全部变形,SUV前保险杠和发动机盖严重变形。

封女士所说的经常出事故的路口位于艳山红小学附近,当天13时许,记者站在艳山红小学对面的公交站看到,从白金大道往白云区方向行驶的车辆在掉头处左转进入云城尚品时,均在掉头处缓慢行驶;而从白金大道往观山湖方向直行的车辆较多,再加上有从云城尚品右转进入白金大道的车辆,几个方向的车辆在T字路口汇合,有时会造成短暂的拥堵。

同时,市民在白金大道(中)公交站下车后,为图方便,直接横穿马路,有些人是为了去对面公交站乘车,有些人是为了往云城尚品而走那条路。然而,在距离不到一百米处,就有地下人行通道。

“今天早上也撞车了,熟悉的司机都开得慢,不熟悉的一脚油门就通过了,最好安个红绿灯。”路口便利店的老板陈燕说,当天8时许,白金大道一辆轿车正左转弯驶入云城尚品,而一辆摩托车从白金大道往观山湖区方向直行通过,两辆车发生碰撞,摩托车车主轻微受伤。

据悉,在该T字路口,通往云城尚品的道路没有命名,是在修建云城尚品小区时临时开的一条施工便道,走主路可以通往云城尚品小区。

针对路口多次发生交通事故的问题,记者从贵阳市公安交通管理局白云区分局了解到,路口的情况已向白云区人民政府打了报告,建议将艳山红小学旁进入云城尚品小区的施工便道封掉,车辆统一走主路前往云城尚品小区,不再在这个路口设置红绿灯。(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成虹飞 实习记者 李黎明)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