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茶园路旁堆起“垃圾山” 周边居民期盼彻底清理

2020年07月30日11:59  来源:贵阳日报
 

本报讯 近日,有热心市民反映,贵阳市云岩区普天社区茶园村茶园路102号旁的废旧房屋及空地堆起了“垃圾山”,臭气熏天,希望相关部门进行彻底清理。

7月27日,记者来到现场了解情况,茶园路102号位于贵阳北控水务有限责任公司观山湖区分公司旁的一个斜坡往上不远处,“垃圾山”就横在小路边,一边紧挨居民楼,几间废弃的砖房已经变成了垃圾池;在另一边的玉米地里,一面围墙圈出来的一片空地上满是垃圾和杂草,小路上也残留着部分垃圾。

“下雨的时候过路完全无法下脚,晴天苍蝇、蚊子到处飞,味道更重,都不敢大口喘气。”江林是附近一家超市的员工,每天上下班都要经过此处的“垃圾山”。

家住附近的吴艳说,从小路走出去不到三百米的地方,就有环卫部门设置的垃圾箱。

随后,记者发现,在茶园村委会所在的野鸭街也有一处“垃圾山”。只见一座废弃房屋门前堆满了破旧的衣物,旁边的排水沟被散落的垃圾堵住,积存的污水散发着恶臭,几名居民正用铁钳疏通排水沟。

“实在太臭了,为了排走脏水我们已经捡过好几次垃圾了。”正在疏通排水沟的严先文告诉记者,此处是农机站旧址,后被人租用开设废品回收站,今年初,回收站搬走之后就成了“垃圾山”。

茶园村委会党支部书记王庆荣说:“由于对农机站旧址区域存在行政管理权属不明的历史遗留问题,村委会工作人员已经将该处的‘垃圾山’问题上报至专班,希望得到有关部门的协调处理。茶园路102号旁的‘垃圾山’属于拆迁红线范围内,因路面狭窄,环卫车无法进入,我们将马上派人进行清理。”

据了解,由于茶园村地处城乡接合部,人口密集、流动性大,管理难度较大。茶园街道办事处分管城管工作的副主任沈炫说,要想根治“垃圾山”问题,除了基层工作人员的努力,更需要居民增强爱护环境的意识,共同营造良好的卫生环境。(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彭刚刚 实习记者 杨鸿)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