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部发布2020年全国导游资格及中高级导游等级考试大纲

2020年07月29日10:55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人民网北京7月28日电 (记者刘佳)记者从文化和旅游部获悉,为做好2020年全国导游资格考试工作,文化和旅游部制定和发布了《2020年全国导游资格考试大纲》和《2020年全国中高级导游等级考试大纲》。

《2020年全国导游资格考试大纲》指出,全国导游资格考试是《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为国家和社会选拔合格导游人才的全国统一的准入类职业资格考试。全国导游资格考试科目包括:科目一《政策与法律法规》、科目二《导游业务》、科目三《全国导游基础知识》、科目四《地方导游基础知识》、科目五《导游服务能力》。考试语种分为中文和外语,其中外语类包括英语、日语、俄语、法语、德语、西班牙语、朝鲜语、泰语等。

2020年全国中级导游等级考试大纲《导游知识专题》明确,主要考查考生对时事政策与法律法规,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领导全国人民在革命、建设和改革进程中所取得的伟大成就,传统文化艺术、宗教哲学、建筑文化、饮食文化、武术文化、陶瓷文化、珠宝玉石文化,以及中医学、游客心理与服务、自然和人文旅游资源等知识的了解、熟悉和掌握程度。

全国高级导游等级考试分为中文(普通话)和英语两个语种。考试科目为《导游综合知识》和《导游能力测试》。中文(普通话)高级导游等级考试以中文命题,并以中文作答;英语高级导游等级考试以英语命题,并以英语作答。考查考生对 2019年10月以来的国内外政治、经济、文化等方面重要的时事政策,党和国家的重大方针政策,与旅游发展相关的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导游业务、旅游文化等专业知识的了解、熟悉和掌握程度。考查考生综合运用政策与法律法规和导游相关知识的能力。能够运用相关知识对导游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进行深入分析,依法依规处理在导游过程中发生的突发事件,依据相关材料创作出具有一定语言艺术水平和较高文化内涵的导游词作品。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