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山开展2020年巩固国家卫生县城病媒生物防治宣传活动

2020年07月28日10:1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独山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为传递爱国卫生运动精神、普及病媒生物防治知识,降低病媒生物性传染病的风险。7月27日,县三创办积极组织相关部门在独山县中南广场开展2020年巩固国家卫生县城病媒生物防治宣传活动。

据了解,病媒生物是指能够传播疾病的生物,除了我们日常生活中最常见的蚊虫、蝇类、鼠类和蟑螂这“四害”外。还包括传播黑热病、鼠疫发热伴血小板减少综合征的白蛉、跳蚤、蜱等种类。病媒生物能够传播登革热、疟疾、流脑等,危害着人们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为做好病媒生物防治宣传工作,县三创办积极牵头,联合县卫健局等,通过发放宣传单、倡议书、防治药品和现场答疑等方式向群众普及卫生防病知识并传递爱国卫生运动精神。

当天,活动现场十分热闹。往来的群众三三两两驻足在展台前,认真询问病媒生物的防治措施和药品使用方法。在旁,工作人员一边发放宣传单和药品,一边耐心解答群众提出的相关病媒生物知识,并叮嘱已领取药品的群众在使用时应注意的相关事项。

此次活动共发放鼠药700斤、蟑螂药3000包,宣传资料1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600余人次,进一步增强了市民对病媒生物危害的认识,营造了出全民参与爱国卫生运动的良好氛围。

温馨提示:春夏季节,气温上升,病媒生物孳生繁殖,其传播的疾病风险也越来越高。市民在投药期间,为预防误食中毒事故的发生,请看管好家中的老人、小孩及家禽、家畜,触摸之后及时洗手,一旦发现误食立即送医就诊。(独山县融媒体中心 胡祖曦)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