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贵安建立四大机制 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

2020年07月28日08:20  来源:贵阳日报
 

本报讯 7月27日,记者从贵阳市应急管理局获悉,贵阳贵安在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中,通过建立完善四大机制,有效推进专项整治工作,取得一定实效。

在建立统筹保障机制方面,贵阳市、贵安新区成立领导小组,切实加强对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的组织领导,强力推进专项整治工作。各地各部门把业务工作和专项整治工作进行有机结合,贵阳市相关单位把检查触角延伸到贵安新区辖区所属的4个乡镇,做到贵阳贵安在安全检查上统筹安排,同步推进。

在建立督导检查机制方面,贵阳贵安设立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建立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工作机制,明确督导检查内容。截至目前,已完成第一轮督导检查,对督导检查情况,特别是发现的有关问题,在全市进行通报。同时,积极推广智慧工地建设等一批各地各部门的好做法、好经验。

在建立警示约谈机制方面,根据工作实际,建立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警示约谈机制。对7种情形进行警示通报。对发生重大生产安全责任事故的、半年内发生2起较大生产安全责任事故且突破年度较大事故指标的、对督办或警示通报指出的问题未采取有效措施导致事态进一步恶化的、1年内2次以上被警示通报的单位进行警示约谈。

在建立闭环管理机制方面,贵阳贵安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制定建立隐患问题整改闭环管理机制,对督导检查发现的问题,坚持“谁督查、谁跟踪、谁落实”的督导检查工作机制,对排查出来的隐患问题,形成排查、整改、复查的闭环。对一般隐患问题,立即进行整改;对较大隐患问题,限时进行整改;对重大隐患问题,进行挂牌督办,并严格按“五落实”要求进行整改。

自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以来,贵阳贵安累计排查出来一般隐患19860条,现已全部督促相关责任单位整改。目前,在四大机制的支撑下,贵阳贵安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各项工作正有序推进。

(方杰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代晓龙)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