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2020年拥军爱军 工作月活动本周五启动

2020年07月28日08:06  来源:贵阳日报
 

本报讯 7月27日,记者从2020年拥军爱军工作月暨社会拥军“显尊崇、享优待”活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以“拥军爱军,支持部队建设;军地合力,提升治理水平”为主题的“拥军爱军工作月”活动将于7月31日在全市范围内启动。

根据安排,活动期间,贵阳市将陆续开展“八一”建军节驻地部队慰问走访活动,帮助解决部队官兵实际问题;开展退役军人大走访活动,传递党和政府对退役军人的关心关爱,提升退役军人的荣誉感和幸福感;开展军地和谐大联欢活动,通过“八一”军地联欢、军营开放、军地互访等活动,强化军地互动,密切军政军民关系;开展最美先锋大搜寻活动,寻找“最美退役军人”“最美军嫂”“先锋退役大学生士兵”等,宣传推广先进事迹,在全社会营造尊崇军人、尊崇退役军人氛围;开展学习宣传大融合活动,提高军民国防意识及“知法规、用法规、守法规”的双拥法治意识,切实维护军人军属和优抚对象的合法权益。

此外,今年贵阳市还创新推出了社会拥军“显尊崇、享优待”活动,组织和动员了一批国有企业、非公经济组织、社会组织在7月31日至8月2日之间,推出针对现役军人和退役军人的专享拥军优惠活动。例如,惠民生鲜连锁商超推出专享折扣、星力百货集团推出购物专享礼包、中国电信和华为联合推出手机话费专享优惠套餐等。

围绕“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和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贵阳市还将打造拥军一条街、拥军模范企业、拥军商户门店等社会拥军品牌,使尊崇军人的社会氛围更加浓厚,使“心连心”“鱼水情”的新型军政军民关系更加巩固。(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钱丽)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