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产业园区综合考评 小孟工业园再次排第一

2020年07月27日10:25  来源:贵阳日报
 

本报讯 7月23日,记者从贵阳经开区园区办获悉,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近日发布《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关于2019年度全省产业园区综合考评情况的通报》。通报显示,在2019年全省产业园区综合考评中,贵阳经开区小孟工业园以89.08分位列第一。这是小孟工业园连续七年在全省产业园区综合考评中排名第一。

小孟工业园是贵阳市重点建设的一类工业园区,也是贵州省重点打造的国家级新型工业化基地。2019年,经开区牢牢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积极推进小孟工业园区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深化与长江经济带、泛珠区域高铁经济带等区域合作,加快推进园区建设与转型升级,持续将园区打造成全省工业园区的“排头兵”、贵阳市工业发展的“主引擎”。

过去一年,经开区按照我市“一品一业、百业富贵”发展愿景,以及经开区打造千亿级开发区、建设贵阳南部现代产业新城的目标定位,围绕先进装备制造、大数据电子信息、健康医药、新能源与智能电网和现代服务业“4+1”主导产业体系,狠抓招商引资,强化科技创新,不断优化小孟工业园区产业布局,壮大“4+1”主导产业。2019年,小孟工业园区先进装备制造业、大数据电子信息、健康医药实现总产值占全区工业总产值的54.5%。

同时,经开区在小孟工业园区大力推进航天十院智能制造基地、浪潮大数据产业园、恒大轮毂电机、深圳卓能新能源锂离子动力电池等重大项目建设,持续为小孟工业园高端装备制造业集群化发展注入新动能。截至目前,小孟工业园区有规模以上工业企业75家,其中年产值百亿元以上企业1家、十亿元以上企业8家、亿元以上企业20家。

下一步,经开区将继续坚持高标准要求、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加快促进产城融合发展,瞄准“科技化、数字化、生态化、国际化”的发展方向,精准发力,充分发挥小孟工业园在全省、全市园区经济发展中的主平台、主支撑、主引擎作用,做优做强实体经济,并依托“国家新型工业化基地”建设,推进大数据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营造创新创业良好环境,加大对外开放力度,切实增强小孟工业园在全市、全省产业发展中的辐射带动力,促进园区实现更高水平发展。

(杨菲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黄菊)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