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水中迎来“中伏”

贵州本周进入多云少雨时段

2020年07月27日09:09  来源:贵阳晚报
 

本报讯 “热在中伏”。7月26日,贵州的西北部、北部、中部等地在强降雨中迎来今年三伏天中最热的“中伏”。本周全省进入多云少雨时段。

今年中伏时间为7月26日至8月14日,共计20天。据省气象部门预测,本周(7月27日——8月2日),全省多云少雨,省的南部边缘、东部地区个别县市午后有35℃以上高温。具体预报为:

周一至周三(7月27日~29日),全省多云为主,有分散阵雨或雷雨,南部边缘、东部及赤水河谷的个别县市午后有35℃以上高温天气;

周四(7月30日),省的西部地区多云间阴天有阵雨或雷雨,局地中到大雨,其余地区多云为主,午后有分散阵雨或雷雨;

周五至周日(7月31日~8月2日),省的北部地区多云,午后部分县市有35℃以上的高温天气,其余地区多云间阴天有分散阵雨或雷雨。

“中伏期间的气温与全省其他时段的气温来比,相对是比较高的。”气象专家说,但如果横向放到全国范围来看,贵州依然是凉爽宜人的山地公园省、空调省。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曾秦)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