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经开区:固本强基 筑牢基层堡垒

2020年07月26日09:5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党的基层组织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经开区坚持以提升基层组织力为重点,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为经开区经济社会发展筑牢了坚强组织保障。

抓基层,强基础。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组织体系建设为重点,制定印发《安顺经济技术开发区推进基层党建提升年行动实施方案》,督促指导全区各级党组织建立抓党建工作责任清单,全面建设基层服务型党组织,推进基层党建全面进步。按照“典型引领、规范提升、分类培育、均衡发展、全面进步”的工作思路,在农村、社区、机关、国企、学校等领域选树10个基层党组织作为党建示范点建设,示范带动各领域基层党建质量提升。

抓脱贫,促振兴。坚持点面结合,制定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尽锐出战善作善成挂牌督战工作方案及任务清单,围绕攻坚队伍、攻坚能力、攻坚堡垒等方面深入推进挂牌督战,督促整改涉及攻坚队伍问题2个,约谈驻村干部4人。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坚持帮扶力度不减、标准不降、干劲不松,就在岗的47名第一书记和96名驻村干部进行集中研判,对因健康不能正常履职、家庭有特殊困难的15名驻村干部进行轮换调整,组织4个先进村结对帮扶10个贫困村形成抱团发展长效机制,推动脱贫攻坚成效持续巩固。

抓品牌,促创新。发挥党建带群建作用,统筹整合工青妇资源力量,打造“新市民?追梦桥”示范点,推进党群服务中心优化升级,促进异地扶贫搬迁群众从“搬得出”走向“稳得住、能致富”。聚焦“优选、培育、严管、激活、引领”五个方面,探索推进退役军人村干部职业化、制度化、常态化建设,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推动实现乡村振兴夯实基层基础。

抓联防,聚合力。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动员全区上下组建党员先锋队、突击队113支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主动履责发挥有效作用,增派40名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到镇(办)、新型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当好疫情防控宣传员、组织员、战斗员。(安顺经开区组织人事部)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