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明区阳光100小区

闲置房堆废品 存在火灾隐患

2020年07月26日09:43  来源:贵阳晚报
 

本报讯 近日,南明区阳光100小区多位业主反映,在小区内的4间闲置门面内堆放了很多废品,存在安全隐患,希望相关部门能重视。

“全是废品,又是易燃品,万一起火怎么办?”7月24日15时许,阳光100小区B栋的一位业主说,闲置门面内的废品已断断续续堆放多年,是楼上的一位业主堆放的,城管、居委会、物业等曾多次沟通未果。

记者看到,堆放废品的4间房位于一楼,面积有100多平方米,其中3间是闲置门面,由于经营不善倒闭后,房开并未对门面上锁,也没有人管理;房间内主要堆放的是纸壳、塑料瓶等,其中两间门面内还喂有几只猫狗。虽然门被上了锁,走近还能闻到一股异味。

另一间曾是业委会办公室,位于单元楼一楼防盗门旁,废品已经堆到了房顶,有的已经整理捆好待卖出,有的还未整理。

“我们曾多次和她沟通,由于没有执法权,开展工作存在一定的难度。”南明区南浦路居民委员会党支部书记郭韶岚说,近期一直与堆放废品的李萍沟通,杂物、垃圾等清理工作已经开始。

16时许,就废品堆放的问题,辖区居委会、派出所、城管、小区物业的工作人员也来到现场,李萍收废品回来后,对于工作人员的劝说,她都表示会清理。李萍坦言,她的退休工资只有1700元,没有其他收入。废品一部分是捡来的,另一部分是收来的,由于价格不稳定,越积越多。

经过近2个小时的交谈,李萍告诉记者,因为捡废品,她也和女儿吵过很多次架。此前也曾主动找过物业,保证会尽快进行清理。

此外,业主反映的小区B栋存在垃圾池旁停放“僵尸车”、建筑垃圾未清理的问题。物业主管刘小妹表示,建筑垃圾近期一直在清理。“僵尸车”一事已上报居委会,希望居委会能够联合相关部门及时处理。

(成虹飞 杨雪梅)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