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南明区志》正式出版发行

2020年07月23日09:3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南明区工作人员展示刚刚出版发行的《贵阳市南明区志》。赵松  摄
南明区工作人员展示刚刚出版发行的《贵阳市南明区志》。赵松  摄

今年7月,由南明区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和南明区地方志办公室编纂的第二部区志——《南明区志(2001—2015)》,正式由贵州人民出版社出版发行。

据了解,《南明区志(2001—2015)》共200万字,全书分上下二册,结构共分23编、104章、434节,采用述、记、志、传、图、表、录等体裁,以志为主,图、表随文穿插其中,是全面、系统、真实、客观地记述了十五年里南明区自然、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及生态文明建设等各方面的资料性著述和当代南明的百科全书,突出了南明特色和时代特色,延续了南明历史文脉,增添了南明历史文化的厚重感。

近年来,南明区地方志编撰工作始终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按照全面落实“一纳入、八到位”的要求,把地方志工作纳入到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规划之中,切实发挥服务大局、服务社会、服务民生的重要作用。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及时解决地方志工作实际问题,为《南明区志(2001—2015)》的编纂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证,在《南明区志(2001—2015)》编纂期间,得到省、市地方志办领导、专家悉心指导,得到全区各单位、各部门与关心修志事业人士的全力支持,使该书编纂进度明显加快,质量进一步提升,历时4年高效完成编修。(文/图 赵松)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