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社:全力将损失补回来

2020年07月23日09:56  来源:贵州日报
 

7月17日,贵州水投行天下旅行社接到了今年的第一个跨省旅游团,市场总监杨林长长地叹了一口气,“真的是等太久了。”

7月14日晚,文旅部办公厅印发《关于推进旅游企业扩大复工复业有关事项的通知》,恢复跨省(区、市)团队旅游。

消息刚一发出,杨林朋友圈的旅游同行们纷纷转发,“从下午到半夜,整个朋友圈都在转发这条新闻。”

170多天的沉寂,杨林觉得“太煎熬了,直接亏损120万元以上”,更煎熬的是“无法接团的日子,心里慌得不得了。跨省游恢复给我们打了一针‘强心剂’。”

疫情期间,贵州水投行天下旅行社全力自救,在推出“贵州人游贵州”系列产品的同时苦练内功,为跨省游恢复做准备。

3月25日,贵州水投行天下旅行社带着110名贵州人走进百里杜鹃,开启“贵州人游贵州”。截至目前,旅行社共推出10余条贵州1日游、2日游线路,接待了4000余名本省游客。格凸河、山里江南+落别温泉、落别温泉+牂牁江等旅游产品赢得不少好评。

尽管游客众多,但利润空间小,杨林依然将旅行社回本的希望寄托在跨省游。

采访中,杨林多次谈起去年同期的状况,“那时候,整个市场一房难求、一车难求。每天旅游社要接待5个团以上,停留时间都在3到6天。”

疫情歇业期间,旅行社打磨完善了“黔语千寻”旅游产品。“传统线路只看景区景点,这款产品将带着游客体验贵阳都市生活。”杨林对这款产品的市场前景很是看好,7月25日,该产品将正式推向市场。同时对常规产品也进行提升,“将线路中的普通酒店替换成特色民宿、网络高分酒店,将餐饮升级成当地特色菜等”。

7月14日晚,跨省游正式启动,3天后,贵州水投行天下旅行社便迎来了首个跨省旅游团。杨林说:“这得益于贵州避暑旅游品牌效应。”

杨林下定决心,“趁着暑期抓紧推亲子旅游产品。冬季要将疫情期间挖掘的一批极具市场潜力的新景区、新景点组合包装,推向市场,摆脱和其他旅行社同款常规产品抢客源的状况,尽全力将遭受的损失补回来。”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