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东南凯里:“点对点” 回访教育做好处分“后半篇文章”

2020年07月23日08:40  
 

“感谢组织没有抛弃我,还经常对我给予关怀和教育,让我重拾信心,放下包袱轻装上阵。”这是黔东南州凯里市纪委监委在市直某单位对受处分对象开展回访教育时,一名受处分干部的感激之言。

凯里市纪委监委坚持把思想政治教育贯穿干部监督管理全过程,强化受处分干部教育“回访”,采取上下联动、分级负责方式,根据错误性质和情节、党政纪处分类型、处分期间个人表现等情况,针对性拟定回访提纲,通过登门回访、谈心谈话、心理疏导、征求意见等多种形式开展“点对点” ?回访教育。

“对曾经犯过错误的党员干部,不能一‘处’了之、一‘问’了事,要通过耐心的纪律教育和心理疏导,让‘问题’干部变成‘有为’干部。”在回访教育中,凯里市纪委监委回访工作人员认真听取回访对象的思想认识汇报。对认错态度好、改正错误积极、工作成绩突出的,予以鼓励和肯定;对负面情绪大、工作积极性不高,及时沟通疏导,加强再教育;对有诉求有困难的,及时向组织反映和协调解决,为受处分干部暖暖心、鼓鼓劲,为回访教育提质增效。

针对受重处分的人员,回访人员多方面听取所在单位主要负责人、党员群众的意见,了解所在单位党组织对受处分人员进行日常教育、管理和监督情况,把回访教育工作做到点子上、做进心坎里,把组织的关心和爱护传达给他们,积极鼓励引导其转变心态、解开心结、卸下包袱、轻装上阵,全身心投入到自己的岗位工作中。

凯里市纪委监委还制作《受处分人员回访情况意见表》,回访结束后由受处分人员所在单位提出评价意见、回访人员提出回访意见。并将回访教育情况意见作为组织对受处分党员干部评价参考。据了解,今年以来,凯里市纪委监委已组织对21名受处分人员开展回访教育。

“要利用回访教育延伸执纪执法效果,发现受处分党员干部的闪光点,鼓励知错改错,重树信心,重塑形象,实现‘回访一人、改变一人、教育一片’的效果。”凯里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黔东南州纪委监委)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