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帮小姐姐:两天内帮货车司机追回4笔运费

2020年07月23日12:4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伍靖收到司机送来的旌旗。满帮集团供图
伍靖收到司机送来的旌旗。满帮集团供图

拖欠运费是运输行业的老大难问题,当整天在路上的卡车司机遇到这种情况,极少人会诉诸法律,而是会选择通过扣押货物、不给运费不卸货、自发组织司机联盟等“非正式”手段进行,不仅有可能涉及到法律问题,效果往往也不佳。为此,满帮集团通过设立客诉部,专门调解司机和货主纠纷。在这里,有一名叫伍婧的小姐姐,两天内成功帮助货车司机追回4笔运费,其中两单已拖欠运费超过20天。投诉到伍婧这里,最快7小时她就帮助追回,存在扣货、轨迹不全纠纷的,她耐心调解,安抚双方情绪,对于承诺时限未结算的,申请冻结账户,软硬兼施,成功追回运费。

1659元运费,18小时追回

下午4点,伍婧接到陶师傅投诉工单,这票货运费1659元,已拖欠20天。伍婧回忆道:“接到投诉后,我第一时间联系了货主,沟通后,货主承诺当晚结算运费。本以为这一单会很顺利,谁知大概六点,我接到陶师傅电话,陶师傅情绪激动,十分气愤,说因他投诉了货主,货主打电话骂了他,还说不转运费了。陶师傅决定去公司找货主理论。”

“带着情绪上门去追运费,气头上你一句我一句,小纠纷也要弄成大问题。”于是,伍婧一边安抚陶师傅,一边联系货主。电话里,货主表示陶师傅把他们公司货物扣了下来,还投诉他。伍婧赶紧安抚到:“陶师傅并没有把货拉走,也没有直接去公司闹事,于情于理您都是需要承担运费支付的责任。”经过安抚,货主口气也软下来,说到:“本来也说好了今天结算的。”晚上11点半,陶师傅说运费已收到,很开心。

“尽管夜已深,陶师傅还在开车,愿他一路平安”,伍婧说到。

软硬兼施 捍卫司机合法权益

“6月20日,我拉了一车快递,总运费8500元,只预付了2000油卡,剩下6500元一毛钱没结到,拖了10多天了。平时我大部分货都是在货车帮上找的,但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就试了试投诉。”来自黑龙江的张师傅心里憋屈。

7月4日,伍婧接到投诉后,以为是纯粹的运费拖欠。联系货主后,货主表示:“这个订单异常,有一段行驶轨迹缺失,司机不能配合提供材料,如果可以提供,随时结算运费。”本以为就是配合提供个资料就好,谁知联系张师傅后,张师傅说一直都在配合货主,因为少了一段从长春到哈尔滨的行驶轨迹,为此还特意重跑了一趟这段路,货主还是说不行。之前北斗的行驶轨迹又只能保留3天。

在反复沟通过程中,货主提出承运的这家快递是大公司,没有行驶轨迹他们也很难办,可能会扣除整趟运费。“当时我感觉自己也被唬住了。”伍婧说到,“货主看起来是讲理的,但我还是不甘心,张师傅跑一趟不容易。”当晚,伍婧与张师傅核实具体情况到了11点,并叮嘱张师傅把与货主的聊天转化成文字发给她再研究研究。

第二天早上5点多,张师傅把聊天记录发给了伍婧。正好那天休息,也顾不上了,她一直在线咨询主管,咨询法务。司机确实把货送到了,因为缺失行驶轨迹而不结算运费是不合理的。拿到法务判断后,伍婧在接到单子的第三天,申请冻结货主账户。申请审核期间,主管也协助协商,7月8日,货主答应给司机结算5500元,扣除1000元,张师傅不同意。

再次协商,货主承诺月底结清剩余的1000元,并于9日上午支付了5500元,张师傅认可。9日下午,冻结货主账户申请通过。没想到10号一早,张师傅告知,剩下的1000元也收到了,很惊喜。至此,张师傅收到了所有运费。

张师傅评价到:“我不知道她是谁,叫什么,一直都在网上沟通,她态度特别好,非常负责,要在当地,我一定给她送锦旗。”

7小时追回运费,司机感叹高效

“货主压根就不想给我结钱,550元的运费一直拖。”刘师傅投诉到。接到投诉后,伍婧开始联系货主:“老板,之前您承诺打款,刘师傅一直没有收到,非常着急,车贷、家庭开支都要用钱。司机赚钱不容易,风里来雨里去,您帮帮忙,一定要抓紧协商厂里打款。”经协商,货主承诺当天下午6点前结清。

果然6点半到点了,刘师傅还是没收到运费。刘师傅有点着急了,问伍婧:“什么情况?怎么还没给?是你们解决还是我自己去找货主?”伍婧也跟着着急起来,赶紧再次联系:“老板,刘师傅安全地把货物送到卸货地址,这个钱也应该支付。做生意最讲究诚信二字,若您不配合可能将会影响您在平台的使用,给您造成更大的损失。建议您按时结款。”货主再次承诺8点之前付掉。

本来还准备第二天再次跟进核实的,结果伍婧刚下班,刘师傅运费就收到了。伍婧说:“刘师傅还要给我发个50元的大红包呢,当然不会收,但能真正帮助到司机,我很开心。”

每天,伍婧都在处理着这样的纠纷,不辜负任何一份期待。7月7日,朱师傅1800元运费未结,接到投诉后,伍婧多次电话联系不上,就打备用号,不放弃一丝希望,成功追回运费;7月11日,张师傅一笔运费已拖欠半月有余,协商过程中双方剑拔弩张,伍婧8小时协助追回,张师傅连说6次感谢……(孙远桃)

交易纠纷难免,为充分保障自身权益,满帮提醒用户:

一、信息费线上支付,签订货物运输交易协议,留好沟通、承运凭证,如发生纠纷,方便后期维护自身利益;

二、接单前,可根据货主的发货量、注册时间和评价判断货主的诚信度,再决定承运与否;

三、遇到运费未结清纠纷,不随意变卖货物,双方可在运单下投诉,平台将在4小时内致电介入纠纷处理。

目前,对于运费拖欠,经过平台协商后能够支付的,平台做信用记过处理。经过平台协商后依旧不支付运费的,禁用发货功能直至支付。禁用发货功能依旧不支付的,平台将在app公布违规用户信息,并且配合司机走法律途径。(满帮供稿供图)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