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受伤民工回乡 贵州列车上获帮助

2020年07月23日09:50  来源:贵阳晚报
 

本报讯 一湖南民工作业过程中不慎摔成腰椎断裂,搭乘贵阳客运段值乘的列车返家休养。在1083公里的旅途中,得到列车班组精心照料。这位民工的妻子向列车长胡贵川深鞠一躬,表达对贵州列车员的谢意。

7月20日18时30分,上海南开往贵阳的K495列车正在上海南站迎接旅客上车,列车长胡贵川远远看到车站工作人员抬着一副担架过来,他便快步迎上前去,看到担架上的中年男子面色苍白,神情痛苦,一旁的妻子满头大汗。

询问得知,受伤男子叫刘丹,湖南醴陵人,几天前在上海一处工地作业时不慎从楼上摔下,造成腰椎断裂,刚做完手术,准备回醴陵老家休养。

胡贵川当即组织列车员接过担架,把他抬上列车,并协调周围旅客,把刘丹调换到靠乘务室较近的下铺,方便乘务员途中随时照料。安顿好夫妻俩之后,胡贵川再次叮嘱11号车厢乘务员与班组的红十字救护员,将刘丹作为重点旅客照料。

1083公里、13小时的旅程中,列车员不时询问刘丹伤情如何、有什么需求;餐车师傅专门为他送来容易消化吸收的营养餐。

7月21日清晨7时30分,列车即将到达醴陵站,胡贵川向醴陵站寻求了医疗救护支援。

8时05分,K495次列车驶入醴陵站,救护人员早已在站台上等候。

临别时,刘丹眼眶里滚动泪花,拉着胡贵川的手说:“太感谢你们了,以后我还要经常坐你们的车。”刘丹的妻子没等他说完,对着胡贵川深深鞠了一躬,表达他们对贵州列车员的谢意。(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曾秦)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